老云家的年夜饭果然还是得蹭隔壁老王家


(1)

云家夫夫是著名的歌唱家,有幸被邀请去参加今年的春晚,这本是件好事,可却让夫夫俩难为得不行,大过年的他俩都去春晚唱歌了,这四个孩子怎么办呢?

“要不然,把孩子送到青岛?让我爸妈带一段时间?”郑云龙和阿云嘎躺在床上商议着,床头灯散发着温暖的橘色光芒。

“不行不行,最近肺炎情况这么严重,哪还敢把孩子送出去?”阿云嘎皱着眉,否决了这提议。

“那总不把四个孩子丢在家里自己过年吧?如果大儿子蔡蔡今年没工作,丢给他就省心了。”郑云龙长叹一声。

“我寻思要不把孩子扔隔壁老王家……”阿云嘎小心翼翼地说。

“呵。”郑云龙的脸色一冷,斜眼看着阿云嘎,慢条斯理地说:“正好让你去看看隔壁深深吧。”

“……”阿云嘎干巴巴地笑了一声:“看你说的……”

卧室虚掩的门猛地被撞开,黄子弘凡眼睛卟啉卟啉地闪着光,兴奋地大喊:“我要去王叔叔家过年!我要去王叔叔家过年!”

下一秒,小黄子就被郑云龙臭着脸扔了出去,伴随着的是阿云嘎的怒吼:“跟你说了多少遍!不要随便进我们的房间,万一爹爸在干事怎么办?”

(2)

黄子弘凡有个小秘密,他看中了隔壁老王家的小高杨,那娃长得白白净净的,招人疼着呢,如果今年可以去老王家过年,那他就可以进一步和高杨促进友好关系了,喜滋滋。

可张超却愁的不行,整天长吁短叹,他也有个秘密,他怀疑隔壁老王是自己亲爹。

他长得一点不像云次方,却和王晰一模一样,如果不是自己够傻,哪他就得怀疑自己是从王家抱来的了,可惜自己够沙雕总是撞玻璃上,完完全全就是云家的种,所以他怀疑自家两个爹,有人劈腿了!

超鹅立志要趁这次过年,找出到底谁是自己的亲生爹爹!

小男孩方书剑也有个秘密,他谈了个男朋友,是混黑道的,他在琢磨如何有艺术且能让大家都开开心心地接受这个事实,思前想后他决定把这件事偷偷透露给周深叔叔,让周深帮自己说服俩爹接受自家老龚。

梁朋杰没有什么秘密,他只希望今年自己不再多余,最好能够抢到年夜饭桌上的大鸡腿。

(3)

老云家六个人穿戴整齐,喜气洋洋地站在老王家门口,“笃笃笃”叩门。

王晰周深俩口子一起开的门,周深最近和阿云嘎一起参加了个综艺节目,最近两人黏糊着呢,周深一见在阿云嘎就兴奋地扑上去,阿云嘎抱着他就转了一圈。

呵。郑云龙礼貌地微笑。

王晰冷眼看着,这笑容他太熟悉了,想当年在电视上,郑云龙也是这么对回首掏阿云嘎的肖战笑的。

于是王晰和郑云龙共同假笑,两个人虚情假意地握手点头。

张超的目光盯着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,心下一片惊慌:难道是他们俩?

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一起挤进了屋,梁朋杰一看到正在往外端菜的彬濠眼睛一亮,兴高采烈地就去帮他,梁朋杰自认为小山楂和梁多余同命相怜,平日总是与该兄弟惺惺相惜。

高杨正在房间里学习,侧颜轮廓线条温柔,白净如玉,认认真真地做着功课,门缝悄悄探出了个脑袋,黄子心满意足地盯着小高杨:啊,不愧是我的心上人呀。

高杨抬头看见黄子正冲着自己傻乐,心中一惊:安静,这一刻将离我而去。

(4)

云家夫夫走后,王晰深感自家的孩子都是安静的宝宝,他为平时训斥他们而悔恨,此刻他周围叽叽喳喳的立体围绕声,如同一千个高天鹤在自己耳边花腔高歌。

他很难过,瘫在沙发上无趣地守着孩子们,这时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凑到了他的身旁,王晰偏过头,和超鹅大眼瞪小眼。

啊!多么相似的两张脸呀!原来我老了以后就长这样呀。

超鹅心中感叹。

王晰奇怪:这孩子总盯着我干什么呀?半晌,超鹅才扭扭捏捏地问:“王叔叔,王叔叔,你和我嘎子粑粑关系怎么样呀?”

“嘎子?”王晰摸摸下巴:“说起来我们俩也曾有过一段往日时光,不过我和他(气场)不太般配,所以巴拉巴拉……”

超鹅已经听不清后面的话了,满脑子都是往日时光四个字,难道曾经的爱情随风而逝,徒留嘎子爸怀着我再嫁大龙爹,哦,原来我是不被祝福的孩子。

王晰再抬头,张超居然已经泪流满面……???果然,我不适合带孩子,晰哥无力。

周深正在厨房里忙碌着,并奇怪今天方书剑这孩子怎么一直跟在自己屁股后面。

“哎,周叔叔我帮你端菜过去吧。”方书剑殷勤地把刚刚蒸好的清蒸鱼端在手里,一溜烟地就端上了餐桌,就眨眼间跑回了周深身边,周深把炖汤的火关小,似笑非笑地看着方书剑:“说吧,有什么事要跟我说?”

方书剑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,咳嗽两声:“那个……我,我交男朋友了。”

!!!!!

“什么?”周深一声惊叫,引得客厅里的人都探头探脑,方书剑紧张地冲大家摆摆手:“没什么,没什么,我们就是在唠嗑。”大家“哦”地一声又收回了脑袋。

“什么情况?什么时候的事?你男朋友我认识吗?有照片吗?”深深八卦兮兮地凑过来,不停地追问着,方书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:“害,就那样呗……可是我,我不敢和爸爸们说。”

“为什么?多好的事呀?”周深求知欲爆棚,双眼亮晶晶地盯着方书剑。

“就是……就是……他是混黑道的。”方书剑弱弱地说。

“!”天!隔壁老云家这是要上演《黑道霸总爱上我》吗?天呀,好浪漫呀!深深感动地捂上嘴,两眼泪汪汪地握紧了方书剑的小手:“放心,我一定帮你。”

(5)

年夜饭满满当当地摆上了一桌,香气袅绕,电视里的广告都在唱着:“恭喜恭喜恭喜你啊……”

大家热热闹闹地上了桌,巧儿也放下了手中的窗花,多搬了几张凳子过来,围着一圈说吉祥话。

黄子挨着高杨,滔滔不绝地报着菜名,不停地给高杨夹着菜,高杨礼貌地笑着,好奇这孩子有没有累过的时候。

张超盯着王晰,发现他居然连喜欢的菜肴和自己都一样,心里进一步加深两人是亲生父子的猜测,哭唧唧……所以到底是哪个爸爸出轨了?!

梁多余自从白斩鸡端上来,就紧紧地盯着鸡腿,今日这鸡腿他势在必得!

周深咳咳嗽,高深莫测地环顾一周,朗声说:“春晚应该还没开始,我们吃年夜饭之前先和嘎子大龙视频一下吧。”说着,他还对方书剑眨眨眼,小男孩小脸通红,这就要告诉父亲们了吗?我还没准备好呢,怎么办?怎么办?

“好啊,正好我嘱咐一下大龙,让他在舞台上控制一下表情。”王晰想到什么似的,战术性闭眼一寒战:“让他不要忘了当年慢慢喜欢你的时候,对我造成的伤害。”

慢慢喜欢你?张超从饭碗里猛地一抬头?难道龙爹才是……

“来来来,大家快把脸凑过来。”周深立刻打通了阿云嘎的视频通话,招呼着大家快挤进镜头,大家头挨着头,黄子顺便把高杨搂在怀里,高杨:???

“嗨喽!”云家老夫夫的大脸出现在了镜头里,阿云嘎笑出了眼纹,露着白晃晃的牙,郑云龙表情依旧傲娇,紧挨着自家嘎子。

“晰哥!深深!新年快乐。”郑云龙招招手,张超心里一紧:龙爹从来没有那么主动地对人打过招呼,他居然先跟王叔叔打招呼了?还叫他晰哥?难道慢慢喜欢你是真?

“新年快乐,大龙,春晚舞台要正经点,千万不要轻易龙化哦。”王晰笑说。

郑云龙也笑了,挑挑眉:“能近距离欣赏到我艺术的表情是你的荣幸。”

什么是笑颜如花,眼里只有彼此?什么又叫近距离欣赏?

当着我嘎子爸,你们就这么眉来眼去?张超心疼爸比,难受。

“少说了,当年你不是放言要抢我大龙?怎么现在还嫌弃上了?”嘎子打趣道。

“谁叫你抢我深深的?”王晰把小深深搂在怀里,勾着嘴角:“再说了嘎子,我记着当年你主动选我的时候了?忘了当年非要和我一起二重唱,干奶都被我嫌弃的时候了?”

阿云嘎尴尬地笑笑,郑云龙嘲笑他,并给王晰点了赞。

张超心都凉了……这难道是……你爱我,我爱他的故事吗?所以我到底是谁的娃呀!!!

周深把王晰推开,一脸正经地问对面那对璧人:“嘎子哥,大龙哥,问你们一个问题哈,假如……假如你们的朋友找了个混黑道的……你们有什么想法?”

沉默……所有人都一脸懵逼地看着周深,除了紧张张的方书剑以外……混黑道的?这是个什么问题?

阿云嘎看着深深这难得的认真,还有他因紧张而微微抿起的唇,心里一咯噔:“……深深,你不会是……劈,劈腿了个混黑道的吧?!”

“什么!”

晰望村的孩子都震惊地看向深深爹,黄子反应极快地把懵懂的高杨抱在怀里安慰他,王宇刚同志眼里满满的难受不解痛苦不甘,他偏过头揉揉鼻梁:“深深……都怪我,没有照顾好你,让你爱上了混黑道的……”

梁多余刚刚夹起的鸡腿更是被大家过激的时候反应吓得掉下了桌,多余呆呆地看着曾经拥有又再次失去的鸡腿,不甘心地又向白斩鸡伸去了筷子,却没想到另一个鸡腿早就被黄子夹到高杨的碗里。

……多余依旧多余,多余想哭。

“够了啊!都以为自己是影帝呀?””深深无语,大家这才收住演技,笑嘻嘻地等着深深的下文:“我是说我有个朋友,这不是无中生友环节哈!我那朋友找了个黑道上的不知道怎么和家里说,你们能给些意见吗?”

“黑道的?那应该身高八尺全是肌肉吧?让那黑道的打他家里父母一顿就不感不同意啦!”阿云嘎开玩笑说着。

让我男票打您自己吗?方书剑微笑。

“你懂什么?现在混黑道的,都瘦精的还穿紧身衣,纹大花臂。”郑云龙鄙夷地看着阿云嘎。

那是精神小伙儿,不是混黑道的!方书剑无语。

“混黑道的应该总打你朋友吧?”阿云嘎担忧地问。

才没有!我们黑糖可甜可甜了!方书剑愤怒。

在一片混乱中,春晚马上要开始了,阿云嘎郑云龙匆匆挂了视频。

王晰拿出红酒,感叹可惜蔡蔡不在,那孩子一直说自己酒量好,正好可以让他和自己喝一杯,每个人都领了一杯酒,黄子灌下一杯,试图以酒壮胆,他拉着高杨的小手,正羞涩地打算告白,啪叽地醉倒在桌。

张超因为最终也没有解开身世之谜而准备灌醉自己。

梁多余哭唧唧地在大家的劝酒之下而喝了一杯又一杯,这时候自己咋又不多余了?

方书剑心里想着男票,最终也没有把交男朋友的事情告诉爹爹们,唉,还是喝酒解千愁吧。

新年的钟声响起,难忘今宵的歌声如期而至,老云家的四个孩子在王家的沙发上睡着了,脸蛋红扑扑的,头挨着头。

2020年庚子鼠年到了,1975四子的愿望依旧没有实现呢。

祝大家新年快乐!心愿都能达成,平平安安,身体健康!


文是开头激情,中间想要放弃,结尾潦草,我好像失去了写沙雕文的能力⊙_⊙

评论(8)

热度(1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椿秋子鹿 / Powered by LOFTER